【護肝一起來】回饋太平鄉親 免費肝病檢查!
2020/07/27

回動態消息首頁

肝病是國病,甚至惡化成肝癌,每年奪去上萬名國人性命! 7/28「世界肝炎日」,長安醫院為回饋太平在地居民,響應肝病「即篩即治」的重要性,凡是太平區民眾,皆可電話預約檢查,尤其是「40歲以上」、「BMI≧24」、「腰圍男>90、女>80」的民眾更要注意肝臟的健康狀況。

肝膽腸胃科主任余承儒醫師說:「肝病是國病,每年有上萬人因慢性肝病、肝硬化及肝癌死亡,肝癌更蟬聯癌症死亡前2名達40年!」此外由於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,國人脂肪肝盛行率約3成,且數字持續攀升。FibroScan肝纖維化掃描儀檢查,可以早期發現脂肪肝及肝纖維化情形,並以清楚的數值呈現結果,檢查過程相當快速且非侵入性、無創無痛。

余承儒醫師呼籲民眾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,黑白人生也有機會變彩色!健保給付的C肝新藥,治癒率達98%以上,且幾乎沒有明顯副作用;至於B型肝炎,雖然無法根除體內病毒,但抗病毒藥物仍可有效壓制病毒、消除肝臟發炎且副作用也不明顯。脂肪肝更是可逆轉的,透過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及適當減重就能改善。

【篩檢方式】
一律採電話預約,周一至周五上午及下午時段
預約免費的FibroScan肝纖維化掃描儀檢查
請撥打專線:04-36113666


回動態消息首頁